西藏自由人士北京示威被便衣警察拘留

【新唐人08月13日訊】据BBC報道,“自由西藏學生運動”組織人士星期三(13日)說,8名試圖在北京奧運會主體育場前舉行示威的活動人士被警方拘留。

這個支持西藏自由的團體還說,該組織兩名成員星期三在靠近國家體育場的中華民族園挂起了“自由西藏”的示威橫幅。另外5至6名成員則將自己捆綁在公園的前門或自行車上。這些人後來都被北京警方和便衣安全人員拘留。

一名英國電視記者據報也在試圖拍攝這次示威活動時被警察拖走。目擊事件經過的一名英國獨立電視新聞台記者說,在一群外國示威者打開一個“自由西藏”的條幅時,一旁的便衣警察就將正準備拍攝的獨立新聞台駐中國記者約翰·雷伊拖走。

幾秒鐘之內,幾名示威者就被警方拘捕,英國人雷伊則被拖到附近一家餐館。目擊者說,他們被警方强行制服,警員還踩到他們的手上。

雷伊說,“我試圖向他們解釋,說我是英國記者,但他們根本不讓我拿自己的身份文件,他們手法强硬。”

英國獨立電視新聞台攝影師英格蘭說,他試圖將示威過程拍攝下來,但被警方用雨傘阻止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