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媒:他信流亡後 投資信心提振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十二日專電)泰國前總理他信再度流亡,不少投資人認為將紓緩政治緊張情勢,「曼谷郵報」即時新聞今天指出,投資人信心開始提升,因為他信流亡是一個政治將趨穩定的訊號。

泰國商會會長巴拉蒙指出,他信決定不回泰國可以紓緩泰國政治緊張情勢,不過投資人可能還必須觀察其他因素,包括不同立場陣營的對立長期是否還會惡化。

  巴拉蒙表示,如果情勢開始減輕,貿易和投資會有一定程度的改善。

泰國工業聯盟副主席泰乃特則說,許多企業人士都同意,他信流亡會減輕政治不確定性,也將吸引更多投資並讓泰國商務擴張。但企業仍在觀察政府未來在國營產業投資的行動。

泰國零售協會主席宋才表示,油價下跌加上比較良好的政策才能讓大眾恢復士氣,也才能刺激消費。

泰國商會大學經濟商業預測中心主管塔納瓦也認為,他信退出應該會降低政治緊張,但並非所有衝突都會降低,因為政黨之間仍有許多不和,大眾和投資人信心還需要更長的時間才會恢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