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聽衆反應已接收不到《美國之音》等信號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美國廣播委員會自今年7月31號將《美國之音》及《自由亞洲電臺》從W5衛星撤下,幷已于去年底將它們轉到由中共操控的亞洲3號衛星上之後,越來越多的中國大陸聽衆反映,8月份開始,他們已經完全接收不到《美國之音》和《自由亞洲電臺》的對華廣播。

大陸網民表示,如果沒有記錯,大概從7月開始,就不能正常收聽到《美國之音》和《自由亞洲電臺》,即便是能聽到一些聲音,幹擾是非常大的,根本聽不清楚。那種幹擾是持續不斷的一種電波,聲音忽大忽小,很煩人。進入8月以來到目前,根本收不到信號了。

美國《當代中國研究》雜志主編程曉農先生近日也表示,他在做《自由亞洲電臺》的Call In 節目的時候,在中國大陸的聽衆也報告說,由于美國的《美國之音》和《自由亞洲電臺》的訊號全部轉移到由中國入股的、受中共影響的這個衛星上之後,在中國大陸用衛星天綫已經收不到《自由亞洲電臺》和《美國之音》的訊號,也就是說自從做出這個轉移衛星服務器的决定之後,美國的兩大主要新聞機構對中國的電視和廣播訊號都被破壞。

大陸廣西聽衆表示,《美國之音》和《自由亞洲電臺》是美國人民送給中國人民的一份厚禮,是美國人民對受壓迫和奴役的中國人民的靈魂啓迪。中共懼怕民主的聲音,在奧運來臨之際,徹底切斷了這兩個電臺的廣播,這是令人氣憤的事情。

程曉農先生認爲,此事會在美國國內引起爭論,而且應該講會對美國有關的這個廣播事業委員會産生相當的壓力。他認爲這種情况不會持續太久,因爲租用這個衛星訊號的目的是播送相關的節目,如果租用了這個衛星支付了頻道服務費,最後訊號却被切斷,這樣的話這個衛星已經不可信賴,那就必須要另外尋找。美國國會到行政當局都會有各種反應。作爲政府以及這個美國國會,他們有責任要關心這個電臺的正常運作,因爲每年美國國會對這幾個媒體撥款的數量是很大的。

程曉農先生還指出,由于根據美國的法律,美國的對外廣播和電視媒體不能够對內廣播,所以很多美國人不知道這兩個電臺。如果知情民衆通過向自己所在地的國會議員寫信報告這個情况,幷使美國媒體對此做出正確報道,將對政府和行政當局産生很大震動,利于此問題的儘快解决。

據悉歐衛W5衛星上原來不僅有《新唐人電視臺》,同時有美國政府廣播委員會(BBG)負責管理的《美國之音》和《自由亞洲電臺》。BBG曾要求歐衛開放其亞洲波束給所有的自由媒體,當時BBG和歐衛之間的合同成爲了這個在大陸上空的自由衛星平臺開放的唯一法律保障。在2005年歐衛意圖取悅中共,關閉《新唐人》電視信號播出時,BBG的合同曾起了很大的抵禦作用,使中共的圖謀失敗。
然而幾年中,中共對BBG進行不斷騷擾和要挾。令人遺憾的是,最近BBG决定:2008年7月31日取消BBG和歐衛的合同,停止其在W5衛星上的播出。幷自去年年底起,BBG已經把《美國之音》和《自由亞洲電臺》放到由中共操控的亞洲3號衛星上。

大陸民衆認爲,BBG此擧無疑是把自己家的鑰匙交給了强盜,把新聞自由的良心靈魂出賣給了魔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