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前總理他信逃亡英國

【新唐人08月11日訊】星期一(8月11號),正在保釋期間的泰国前总理他信( Thaksin Shinawatra)及其妻子寶乍文(Potjaman)逃往倫敦,并宣布要在英国寻求政治避难。泰国最高法院认为他信夫妇违反了保释条例,因此发布了对他们的逮捕令。

他信11日從英國向泰國國家電視臺傳真了一份簽字文件,他信在文中說由於泰國有人要對他實施暗殺,因此他決定不回泰國出席11日泰國最高法院就他們夫婦購地案舉行的聽證會。

泰國法院上週允許他信夫婦出席北京奧運會,但要求他們11日回國出席這次聽證會。

他信先前已用八百萬泰銖(二十三萬七千美金)交保。

他信這位電信富翁擁有英國足球俱樂部曼城,並且在倫敦行政區還有一棟豪宅。他還有二十多億的資產凍結在泰國銀行。

自2006年泰國發生軍事政變以來,他信一直流亡英國。支持他信的泰國人民力量黨贏得大選並組成聯合政府後,他信於今年年初返回泰國,面臨多項貪污指控,而他的妻子因逃稅被法庭判處3年監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