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最高法院對他信夫婦發出逮捕令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十一日專電)泰國前總理他信今天發表聲明確定流亡英國,泰國最高法院下午對他信夫婦發出逮捕令。

  他信夫婦原定昨天從北京返回泰國,卻沒有搭上預定的班機,直至今天早上,他信夫婦還是沒有出庭,為他們遭指控的濫權購地圖利案辯護。

  泰國國營電視台「NBT」在泰國時間近午的時候,接到他信決定流亡英國的聲明,指稱因政治介入、司法不公且多次接到刺殺威脅,要等「好運再至」時才會返回泰國。等於已決定無限期流亡海外。

  他信缺席未給予法院適當理由,根據泰國各媒體報導,泰國最高法院向他信夫婦發出逮捕令,並沒收他信保釋金八百萬泰銖(折合新台幣約七百四十八萬元),妻子波傑曼五百萬泰銖保釋金。

  「曼谷郵報」稍早的報導指出,他信夫婦棄保流亡,除了保釋金將遭沒收外,他們遭凍結的六百九十億泰銖資金也可能會因此損失,對泰國來說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泰國金融人士也認為,他信流亡將減輕泰國內部的衝突,長久的政治紛擾也可望很快就結束,股市也可望上漲。

  「泰國通訊社」報導指出,他信代理律師團向法院陳述他信夫婦沒有出庭的理由之後,法院仍發出逮捕令。司法辦公室秘書長沙拉悟表示,檢察官必須與英國法庭協調引渡逃犯的過程。

  泰股今天收七百零二點九三點,上漲十二點二三。報導指出,今天他信夫婦流亡消息確定後,股市一度上漲近二十點。

  他信夫婦今早原定要出庭的土地交易案是發生於二零零三年,他們以令人質疑的七億七千兩百萬泰銖低價自泰國中央銀行的金融機構發展基金購得土地,涉嫌貪污濫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