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貧女遇貴人 贈成吉思汗圖像報恩

(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市十一日電)蒙古國家境清寒的女孩孫吉德瑪,順利就學及考上國立大學。她特別製作一幅「成吉思汗」圖像,透過台灣家扶基金會贈送給她生命中的貴人─家住新竹的認養人廖燕芬,表達深深的感激。家扶基金會說,廖燕芬對此禮物感到驚喜,並決定大學期間每年都將贊助她學費新台幣一萬元。

台灣家扶基金會今天表示,從事幼教工作並育有二子的廖燕芬,在因緣際會下,認養與其大兒子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孫吉德瑪(Urtnasan Sunjidmaa)。在她長期支助下,孫吉德瑪得以順利就學,也如願考上蒙古國立大學微生物學系,特別透過家扶向廖燕芬報告喜訊。

家扶指出,孫吉德瑪還親手用珠子黏製一幅「成吉思汗」圖像,贈送給廖燕芬表達感恩與謝意。廖燕芬獲悉此事後,深感驚喜,而且廖燕芬的大兒子今年也同樣考上國立大學,宛如雙喜臨門,所以決定支助孫吉德瑪大學學費,幫助她安心完成學業。

台灣家扶說,廖燕芬在今後四年內,每年八月都將贊助孫吉德瑪一萬元的學費,足供她就學所需費用,大學四年都將無後顧之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