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擊手賓德拉打破印度奧運個人零金牌夢魘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十一日專電)印度王牌選手阿比納夫.賓德拉今天在北京奧運男子十公尺空氣步槍決賽,以總分七00.五分成績贏得金牌,是印度參加奧運史上獲得的第一面個人金牌,也終於打破了印度選手參賽奧運「零金牌」的夢魘。

  同一比賽,中國大陸選手朱啟南以總分六九九.七分獲得銀牌,芬蘭選手以六九九.四分奪得銅牌。

  現年二十六歲的賓德拉,在二零零六年世界杯錦標賽得到冠軍,也是印度在世界級比賽中拿到的第一面射擊金牌。

  他在本屆北京奧運賽前即為印度體育界看好。印度奧委會官員稱他「沈著冷靜」的功夫最強,認為他至少能拿回一塊獎牌。

  印度選手共有五十多人參加北京奧運,迄至目前,賓德拉是唯一獲獎的選手。

  印度人口超過十一億人,雖是世界第二人口大國,但在奧運場上從沒有耀眼的個人表現,自一九零零年巴黎奧運首次參賽以來,只在角力、網球、舉重和射擊獲得一銀四銅共五面個人項目賽獎牌。

  上屆二零零四年雅典奧運,印度射擊選手拉托爾獲得銀牌,是印度奧運參賽史上,個人賽的第一面銀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