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 張鈞甯獨唱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十一日電)今年台北藝術節的壓軸節目為黎煥雄編導的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此劇主題曲之一「誰也不欠」由女主角張鈞甯主唱,這也是她首次以個人獨唱的方式演出,既興奮又很感動,製作人陳建騏也給予肯定。

「誰也不欠」是詩人夏宇 (李格弟)為「向左走.向右走」音樂劇量身打造的歌詞,以不對仗、不定律的詞意,娓娓道來女主角L(張鈞甯飾演)錯過愛情的心情。

劇中L是一位翻譯家,和小提琴家男主角R (陳柏霖飾演)比鄰而居卻彼此不相識,因為L出門都向左走、R總是向右走;直到一個冬日艷陽的午後,他們在公園相遇,他們一見鍾情,愉快的度過了美好的下午。

然而天空此時下起雷陣雨,他們留下彼此的電話號碼後,L依然向左走、R則向右走….. 有如命運的操弄,被雨打溼的紙條模糊不清,音訊就像斷線風箏,不知飄向哪裡?

經紀公司表示,張鈞甯的歌聲溫暖,不被修飾的情感與直接的音線,讓製作人陳建騏認為張鈞甯是演唱這首「誰也不欠」的適合人選。

經紀公司說,張鈞甯對這次的演出相當興奮,她平常就很喜歡聽陳綺貞、張懸的音樂,這一次能唱這首由夏宇作詞、陳建騏作曲的歌曲感到幸運;在密集的排戲和練習下,也讓她愈來愈有信心。

「向左走.向右走」音樂劇將於九月十二、十三日在台北小巨蛋演出,演員除張鈞甯、陳柏霖外,還有楊祐寧、蘇打綠樂團等參與演出。97081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