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花絮 費爾普斯摘金 NBC砸重金沒白費

(中央社北京十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多數運動員仍在享用早餐第一杯咖啡時,美國泳將在北京奧運游泳池畔技驚全場,締造新的世界紀錄,他站在池中,對著空中揮舞拳頭並高興呼喊,而遠在半個地球之外的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主管們不止高興,還鬆了一口氣。

為了確保費爾普斯能在美國的晚間黃金時段贏得首面金牌,國家廣播公司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說服中國主辦單位修改賽程,而費爾普斯也不旺苦心,在這個下著雨的早晨游出優異的表現。

費爾普斯還得再拿下七面金牌,才能以八金打破「水怪」史必茲在一九七二年慕尼黑奧運創下的七面金牌紀錄,正式成為史上最偉大的泳者。但國家廣播公司的主管似乎已經放心多了。

就在包括美國總統布希在內的觀眾面前,費爾普斯做到了偉大的運動員在舞台上最重要的時刻應有的表現,他一路衝刺游向終點,刷新自己締造的四百公尺個人混合式世界紀錄,並為美國游泳隊贏得首金。

費爾普斯說:「我很高興,我想這是一場令人感到激動的比賽。」

國家廣播公司更高興。這家電視網花了八億九千四百萬美元,要賭賭看如果美國電視觀眾可以在黃金時段看到若干現場直播畫面,便會忍受錄影轉播與冷門播出時段。

儘管其他國家反對,主办方仍同意調整游泳比賽時間,以便在美國黃金時段轉播賽事。費爾普斯則以自己歷來最佳的表現,來回應各方的期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