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陳巧文在奧馬場內示威遭抬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奧運馬術賽星期六在香港舉行首日賽事時,香港大學學生陳巧文在場內示威,反對一黨專政,但立即遭保安強行帶走。支聯會成員則連續第二天在場外抗議中共侵犯人權。

曾經在奧運火炬傳遞時抗議的香港大學學生陳巧文,在馬術比賽開始不久,準備在場內展示雪山獅子旗,但立即被保安員強行抬離現場,她的同伴也被一同帶走。陳巧文在接受訪問時強調,今次想藉奧運的機會,和平表達給予藏民自治權和反對一黨專政等訴求。

香港大學學生陳巧文:「我們只是想告訴現場的觀眾聽,今次北京08奧運很多人都付出很大的代價,那些人也是我們的同胞,所以我們不應該忘記他們被政府的壓迫。」

陳巧文不滿保安人員的粗暴行為,並批評他們侵害新聞自由。

香港大學學生陳巧文:「拿一塊很大的布蓋住我們,讓其他記者拍不到我們的像,同時也將布拋到記者相機上,甚至按著記者的相機,然後叫警察強行帶走我們,當時場外的保安和警察很粗暴。現在我的手臂都被刮傷,甚至我的手腕還有些瘀血。」

十多名支聯會成員則在臨近馬術會場的巴士站,向觀眾派發單張。該會主席司徒華希望觀眾能將尊重人權民主的訊息帶進場內,他不擔心會觸犯奧委會的規定。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今天我們派的橙色手環,也就是帶出這樣的訊息,同時手環上印上字句:同一世界,同一人權。我相信這麼小的手環應該可以帶進場的,連這麼小的東西都不能帶進場,實在是一種白色恐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