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各界奧運開幕時抗議中共掩蓋血腥

(新唐人記者唐英英國倫敦報導)8月8日北京時間晚上8點,正當北京奧運開幕之時,英國的一些非政府組織相約來到了中共駐英國使館前抗議中共違反奧運精神,利用奧運掩蓋其血腥的人權記錄。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自倫敦的報導。

今天在中共駐英國使館前抗議的大約有500人。除了自由西藏、西藏協會等西藏團體之外, 還有關心緬甸民主、辛巴威守夜、蘇丹解放運動、英國綠黨、保護未出生兒童協會等組織。他們共同發出的一個聲音是,停止中共參與的人權迫害。

本次活動的組織者西藏協會(Tibet Society)的負責人克拉克( Carrick)女士說,“我們希望能給世界各國的政府傳遞一個清晰的資訊:在北京奧運開幕之時,不要忘記那些不為人知的、持續存在的人權迫害,對公民權的迫害,對信仰自由的迫害。這不只是針對西藏,而是全中國人的人權,甚至全世界人民都被中共的對外政策所影響。”

邵江在1989年曾是一名學生並目睹了中共武裝部隊在天安門一帶進行的屠殺。他指出中共在利用北京奧運,“我認為北京政府沒有資格作為奧運會的主辦國。中國人民有這個資格。但是,現在的問題是, 北京政府──就是共產黨──已經把奧運當作了政治豪賭,大量壓制人民的表達,屠殺人民。僅今年到現在為止,就已經有上千人被屠殺掉了。還有100多萬人失去了他們自己的家園,變成了無家可歸。上千個人權活動人士也被他們抓了。還有,兩個” 邵江認為,由於中共當局的蔑視人權,“這個奧運會對北京政府,對共產黨政府來講,一定是一個失敗的奧運。”六四事件親歷者

英國綠黨的人權發言人塔特秋爾(Tatchell)先生也來到了抗議現場表示支持。他特別對於胡佳在奧運會前被判入獄表示關注, “他被關進監獄表明瞭中共當局的軟弱,表明瞭北京的領導人害怕批評。”“他的入獄是一個悲劇。他不但要在奧運期間坐牢,在奧運之後,他還要坐三年牢。”

本次抗議活動受到英國各大媒體的重視,有20多家媒體到現場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