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訪曼谷 將表示支持中國人民擁有自由

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三抵達泰國与泰國總理沙馬舉行會談。泰國是布什這次亞洲三國之行的第二站。

布什贊揚華盛頓与泰國之間長達175年的關系,美國為泰國防治艾滋病提供了3千5百万美元,泰國總理沙馬表示希望与美國在教育, 公共衛生,科技,安全和法律方面加強合作。

布什此次泰國之行還對泰國鄰國緬甸的軍政府統治表示關注。

布什說:“我們想看到緬甸恢复繁榮和自由,明天勞拉將前往緬甸邊界,探視一個難民營和醫療所,在那里緬甸難民正接受治療和人道主義援助。我期望她告訴我那里的情況。”

布什星期四將在泰國發表演講,闡述美國与亞洲的關系。

据悉,布什將在演講中批評中共惡劣的人權記錄以及緬甸軍政權領導人。布什將在演講中表示,美國“堅決反對”中共當局拘留政治、人權及宗教活動人士。

據美聯社報導,正在曼谷訪問的布什總統將在7日早對泰國政要及各國外交官員發表公開講話,表達美國堅決反對中共當局關押異見人士,人權活動家和宗教人士的立場。之後布什將於當日飛往北京。

在白宮今天公佈的布什總統將發表的講話稿中,布什表示,「我們支持(中國人民擁有)新聞自由,集會自由和勞動的權利。這不是為了激怒中國領導人,而是因為只有給予中國人民高度自由才能幫助中國走上充分發展的道路」。

美聯社評論說,儘管布什總統將發表的講話和以往相比沒有那麼鋒芒,但相信仍會激怒北京當局。實際上,布什在啟程前往北京前在美國接見了中國民主人士的舉動已經讓中國官員們冒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