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傑出攝影會大力支持新唐人攝影大賽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有「沙龍王國」之稱的香港,一直在國際攝影比賽中取得卓越的成績,獲得美國攝影學會2007年度全球最佳攝影會的香港攝影藝術協會便是攝影藝術界的表表者。對於新唐人舉辦「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該會現任名譽會長黃永健表示非常支持,並且會鼓勵會員參賽。

資深攝影家黃永健投身攝影界近30年,他和指導老師吳懷忠創辦的「影聯攝影學會」已有27年的歷史。5年前,黃永健在創辦香港攝影藝術協會,為一班業餘的藝術攝影愛好者提供一個創作平臺,目前已超過2千會員。該會先後榮獲美國攝影學會2007年度全球最佳攝影會、奧地利國際沙龍2008年度全球最佳攝影會及澳洲Vigex 2008年度最成功海外攝影會。黃永健目前擔任該會的名譽會長。他在得知新唐人電視臺即將舉辦「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後,表示非常的支持。

香港攝影藝術協會名譽會長黃永健:「我們希望帶動我們中國香港很多的人物寫實風光的作品帶到另一個地區,讓大家觀摩接觸,所以對華人來講是一個好的觀摩比賽和藝術的交流。我們都會積極叫我們的會員多參加這的比賽。」

對於今次大賽的宗旨,希望作品中表現善意、表現美好、表現光明、表現自然狀態,恢復傳統美學的形式理念,黃永健表示很認同,而自己平時也喜歡拍攝令人感到開心的美好作品。他認為一位攝影家除了要有藝術的修養,品德修養是不可缺的。

香港攝影藝術協會名譽會長的黃永健:「藝術家應該如果你覺得別人的作品很普通,你可以給予意見而不應該貶低別人的作品,大家都是從事攝影藝術,你越貶低別人越學不到東西。」

邱偉強是香港攝影藝術協會委員,雖然資歷較淺,但近年來在國際大賽的成績非常突出,榮獲2007年美國攝影學會全球沙龍計分彩色大相組世界十傑的第七名。

對於新唐人舉辦攝影大賽,他表示會挑選作品參加,並希望多些華人參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