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二十村下沉 萬名村民無家可歸

中國廣東省臺山市那扶鎮的幾十個村莊,自今年六月地面開始大規模下沉,已造成上百間房屋倒塌,目前上萬名村民無家可歸。知情的村民告訴記者,地面下陷的原因是政府批准開發商開發池塘,地下水被掏空所致。但當地政府不但隱瞞災情,還阻止和抓捕上訪的村民。村民向海外媒體求助。

廣東省臺山那扶鎮的八角村、圍仔村、長邊村等二十多個村莊,上千間房屋以及大批農田、魚塘、公路大範圍下沉,至今範圍還在不斷擴散。

受災面積最嚴重的八角村村民白先生告訴記者,他們現在生活很艱難,他們村60多戶房屋下沉,有的村民領到帳篷到村外居住,沒領到帳篷的就提心吊膽的住在裂縫的家中。

“有的沒有拿到帳蓬,還沒倒塌的沒裂開的房子住,每條村子都裂開,大批農田沒辦法耕種,十幾米的大水塘深下去,有的漁塘一晚上沉下去不見,找不到。現在住不下去,很大面積下陷,這些地還在下陷,不停的下陷,一路沉下去,一生的房屋全部倒踏。”

據白先生反映,當地政府對這麼嚴重的災難,不但沒有追查災害的根源,還通知媒體不許報導,連村民自發組織的上訪也被警車攔回,白先生希望記者親自去災區曝光這一事件。

“鄉下的人好慘啊,官員官官相護,現在當地政府不給報出去,你們最好到現場去拍,出去中央上北京去,警車攔不給我們上訪。”

據瞭解,當地鎮政府5年前承包給別人的大石場,現在已挖成一個佔地約100畝,深50多米的巨型深坑,造成地下河的水土嚴重流失。

新唐人記者 晨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