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師8號絕食 抗議虛假奧運

(本台報導)大陸安徽渦陽新德小方舟小學教師王鶴家向本臺記者表示,8月8號他要以絕食一天的方式來諷刺中共當局,以宣傳虛假形象的方式舉辦北京奧運。他的學生一直處在艱苦的生活環境裡。學校裡3年級的學生王小朋告訴記者,他們以種菜、養豬維持生活。

小方舟小學裡一共33個學生,王老師說那兒是一個學校,也是一個孤兒院,靠師生自己經營了6年,偶爾會有民眾捐一些米和麵。
小方舟教師王鶴家:「根本沒有人去管,這個政府是不做為的(國家是不做為的這個政府)。奧運會是很虛假的,這作為國家的一個公共關係、公共形象的一個宣傳。卻很少有人站出來講你是假的、你是不對的。」

王鶴家表示,不論中國選手在奧運會的比賽中拿下多少金牌,都沒有意義,因為,學生的生活非常清苦。孩子們根本沒有見過、沒有摸過籃球、排球或者單槓、雙槓。當局說辦奧運可以增加人民的生活水平,但是百姓並沒有看到這些好處。

小方舟教師王鶴家:「你花錢去辦奧運了,我的孩子在這裡餓著,吃的很差、穿的很差,你明顯是一個諷刺嘛,我也要諷刺你,開幕式那一天,我嘛能夠代表我們這裡的人,代表我這個行業,去24小時絕食抗議。」

13歲的王小朋說他在學校5年了,現在3年級,學校裡的小孩最大的17、8歲,最小的7、8歲,讀書以外的時間,他們種菜、養豬維持生活。

三年級的王小朋:「呃…種了菜,吃,吃不完,賣,賣了錢資助我們。養了豬,或者吃或者賣,賣了錢買菜。」

王鶴家表示,像他們這樣窮困的孤兒在中國社會非常多,希望更多人拿出勇氣站出來,呼籲中共當局不要把錢用在虛假的宣傳,要關心這些弱勢團體,他們在貧困中真實的生活著。

新唐人記者 梁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