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天安門抗議“6.4”血腥鎮壓

(本台報導)8月6號,星期三,距離北京奧運預期的開幕時間還剩下兩天,儘管北京當局的為了在奧運期間不出現中共一直極力掩蓋的所謂“不和諧”的聲音,早早的就開始大量的抓捕、遣送、監視在京的訪民、抗議人士、維權人士,並不惜耗巨資動用80多萬軍警、150萬安保,令整個北京處於“半軍事”管制狀態,但是來自世界的自由呼聲又開始響起。星期三,三名來自美國的抗議者,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公開譴責中共1989年6.4開槍鎮壓要求民主的學生運動。

這三名自稱是新教徒和天主教徒的示威者,在天安門廣場上大聲遣責中共在1989年“6.4”天安門事件中開槍鎮壓學生的殘暴手段。

其中一名抗議者大喊:“自由不可能被壓制,我們來這裡就是要說,必須結束殘暴,結束殘暴。成千上萬學生在天安門廣場被殺,我們以和平的方式來這裡說『這是暴政和壓迫』”。

此外,他們還抗議中共針對家庭人口實施的一胎化政策,導致一些中國婦女因違反該項規定而被迫墮胎。

警方隨即將他們帶走,並在附近一張長椅上進行審訊。之後,對這個高度警戒的國家而言,非常不尋常的是,他們三個人被允許離開。至少在眾人面前是這樣。

其中一名女性抗議者表示:“我們知道可能會發生甚麼事,我們知道我們可能被扣留,但我們並沒有意識到他們可能會是這麼的野蠻。”

當天稍早,2名美國人和2名英國人在北京奧運會主會場“鳥巢”附近打出要求西藏自由的抗議橫幅而被當局逮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