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又時尚 美學生發明太陽能充電手提包

【新唐人在線/綜合報導】美國29歲艾奧瓦州大學機械工程學生海尼克(Joe Hynek)發明了一款太陽能充電手提包「Power Purse」,可以讓女性朋友們邊逛街邊利用太陽能替手機充電,輕鬆解決了出門在外手機沒電的問題。

太陽能充電手提包是海尼克三年前在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比賽時設計的,其外型就如同一般的女用手提包,利用由光電薄膜製成的太陽能面板吸收太陽光線,將陽光直接轉化成電力,然後傳送至藏在手提包內襯裡裡的兩塊電池中,透過USB插頭就能為手機充電。

表面滿佈太陽能光電薄片黑色長形手提包,只要吸收充分陽光兩小時,就能提供一支手機所需電量,也可以為其他小型電子產品包括數碼相機、iPod和Black Berry等充電。

海尼克指出,充電手提包一帶上街就開始吸收陽光,上班時放在窗邊也行。他說,將手袋設計成長方形,就是方便使用者將它放在窗台吸收陽光。他的設計受到具環保意識的時裝網站所接受。

有關更多「Power Purse」的資訊,可到訪這個網站http://www.solarjo.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