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一奧馬隊員指香港空氣差阻礙表現

(中央社記者盧健輝香港四日電)奧運馬術比賽本週五舉行,各國選手已陸續抵達香港,但一項調查發現,三分之一參加奧運馬術比賽的外國隊員認為,香港空氣差,阻礙表現。

香港「明報」就奧運馬術賽近日向二十九名來港的選手及馬僮等做問卷調查,發現在他們心目中,香港作為理想協辦馬術城市,如果以十分為滿分,平均分達七點九分。

調查發現,兩成七的人認為香港是最理想馬術比賽協辦城市,給予十分滿分;但同時有一成七人給予僅僅及格的五分,原因包括香港天氣很熱、濕度很高,也有選手指奧運村內保安過度嚴密引起不便,更有選手投訴工作人員的英文程度不足,經常出現溝通障礙。

另外,選手對馬房設施最滿意,平均分高達九點八分,整體的場地環境則有九點三分。

調查又發現,二十七位受訪者認為參賽馬能適應香港潮濕悶熱的天氣,但三分之一人認為香港空氣污染影響他們自身及馬匹的健康,並擔心會影響賽事表現。

此外,有多名參賽者認為香港的天氣過於炎熱,不適宜在夏季舉辦奧運。來自巴西的選手坦言,他的馬初抵港時不停流汗,狀態欠佳,經過數天休息後才回復狀態,並表示,「香港不宜於夏季舉行馬術賽事,應改在秋季舉行!」

對於空氣污染,馬術公司發言人表示,目前未收到數據或獸醫指空氣污染對馬會有影響,獸醫會密切監督及與天文台緊密聯繫,必要時設有兩天後備日,可將賽事延遲。

發言人又回應,不清楚酒店內職員的英語水準,但馬術公司的工作人員及義工全部經過兩輪篩選,當中包括兩文三語小組討論,相信他們有一定英語水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