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巴士斬首案 兇嫌為四十歲華裔男子

(中央社渥太華一日法新電)加拿大警方今天控告在長途巴士中持刀行凶的男性兇嫌,他昨天疑似臨時起意,拿藍波刀狂刺鄰座乘客,將他斬首,取出內臟。

加拿大皇家騎警指出,四十歲的李偉光(VinceWeiguang Li,譯音)被控二級謀殺。

警方表示,死者為二十二歲的麥克林,這位生性樂觀的年輕人當時結束在艾德蒙頓市的節慶工作,搭車返回溫尼伯市的家。

在短暫庭訊中,滿臉又腫又傷、右手包著大塊繃帶的兇嫌不發一語,只以點頭或搖頭回答法官問題。

庭訊在無抗辯情況下於幾分鐘後中止,五日檢方將要求了解兇嫌的心理評估報告。

媒體報導,兇案發生時,麥克林正在車上聽音樂,並傳簡訊給朋友和家人。兇嫌突然開始攻擊他時,他的頭靠在車窗上,胸部被一把「大藍波刀」猛刺。

目擊者形容兇嫌身材高大,戴著太陽眼鏡,行兇前一小時才上車,也沒坐在死者的附近。

巴士停靠時,凶嫌抽了根菸,移到死者旁的空位上,把行囊放到上面的架子。

半小時後,他突然站起來猛刺死者。

警察包圍巴士近三小時,終於將兇嫌逮捕。97080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