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華:BBG好糊塗!你在幫人吃掉《美國之音》

俗話說:貪婪使人愚蠢,短視使人糊塗。如今這話正應驗到歐洲衛星公司總裁Giuliano Berretta 和美國廣播理事會(BBG)某些負責人身上。

今年6月,Berretta 為取得北京奧運的轉播權,故意獻媚中共,藉口「技術原因」停播了其W5衛星上的《新唐人》信號。停播期間,歐衛的股價蒸發了8億美元,而此前歐衛從 2005年底上市到停播《新唐人》信號之前,其股價增加了27億美元。如今奧運馬上就要開了,但Berretta連中共有關部門的頭頭都沒見著,更別提向主子討果子吃了,真是「熱臉碰上了冷屁股——自討沒趣」。

這裡我們不談Berretta的貪婪可恥,而要說說美國廣播理事會(BBG)的糊塗。近年來在中共的干擾誘惑和瓦解下,BBG已於去年底把美國之音和自由亞洲電台從W5轉到由中共操控股份的亞洲3號衛星上(Asiasat 3S)。而且BBG還決定從7月31日起取消與歐衛的合同,這樣歐衛更能肆無忌憚的取消《新唐人》在W5上的播出合同。

據大陸民眾反饋,W5衛星上播出用的KU波段,大陸人只需安裝45─75cm的接收天線就能良好收聽和觀看美國之音和《新唐人》,而亞星3號是C波段,需安裝直徑1.2m的接收鍋,這樣很容易被中共發現和破壞。

BBG 此舉無疑給《新唐人》帶來了巨大傷害,同時也極大的傷害了它自己。把美國之音送到亞星3號上,中共可隨時利用各種「技術故障」,停播、過濾或干擾美國之音的節目,這不等於把肥肉送到老虎口中嗎?BBG這樣做,無疑等於是在幫中共吃掉美國之音。因為當BBG失去W5這樣的可選途徑後,中共會伸出黑手,一步一步的蠶食BBG,逼美國之音播出中共想聽的內容,進而把美國之音變成「中共之音」。

美國的立國之本就是信仰自由、民主人權。在大陸人心中,「《新唐》就好比空氣一樣,讓我們在中共窒息的高壓下看到希望和光明」。面對中共對《新唐人》的打壓,BBG竟然違背美國的立國原則,不敢出面為《新唐人》呼籲,制止歐衛的可恥行為。何況《新唐人》租用W5的巨額經費全是其自籌的,BBG這麼做,不也是變相在討中共高興嗎?

說BBG在幫中共吃掉美國之音,這絕不是天方夜譚。今天BBG怕得罪中共而不敢保護《新唐人》,明天BBG就會為了個人利益而犧牲美國之音。如果BBG連民主自由人權的底線都不要了,何必要辦美國之音呢?當初美國政府創辦美國之音的初衷,不就是為了給被禁錮的人民帶去民主自由人權的曙光嗎?沒想到,如今光明的使者變成了黑暗的助手,這不太可悲太可恥了嗎?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