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團體華府發聲 促BBG更改錯誤

(本台報導)新唐人電視臺一直堅持新聞專業,勇於向中共資訊封鎖下的中國廣大民眾,播出公正客觀的新聞報導,成為許多民眾獲取外界真實消息的管道,然而中共為了對內進行消息封鎖,計劃切斷新唐人播出的W5衛星訊號,因此29日有許多正義之士聚集在美國廣播理事會(BBG)的辦公大樓前,呼籲所有在W5衛星上播出的自由媒體團結,一起來捍衛新聞自由。

2005年,歐衛迫於中共壓力也曾考慮與新唐人解除W5衛星合約。而當時美國國會要求BBG 把《美國之音》和《自由亞洲電臺》放到歐衛的W5 衛星上播出,迫使歐衛不敢把W5 向亞洲播出的波束移開中國,因為歐衛最怕失去美國政府的生意。美國國會同時要求歐衛開放該亞洲波束給所有的自由媒體,而令人遺憾的是,在過去一年多的時間裏,BBG內部發生了一些變化,使其決定在2008年7 月31日取消BBG 和歐衛的合約,停止其在W5 衛星上的播出。

因此29日有許多洞悉中共陰謀的人權鬥士聚集在美國華盛頓,在美國廣播理事會(BBG)的辦公大樓前呼籲其他在W5上播出的自由媒體,應該團結起來,堅拒接受中共的安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