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物點石成金 提煉生質能源

(本台報導)世界第三大化工公司-英力士公司最近研發了一項突破性的技術,這項技術可以從任何一種含碳廢棄物中提煉出生物乙醇,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生質能源。英力士表示希望最快能在2010年底進入商業化生產,預計到時將可以減低各國對進口石油的依賴。

生物乙醇被稱之為可代替石油的綠色能源。以往受到最大的爭議是它會剝奪用來生產糧食的土地。不過現在,世界第三大化工公司-英力士(Ineos)想到瞭解決的辦法。

英力士所發展出的技術可以從家庭廢棄物中生產乙醇。方法是用超高溫燃燒廢棄物產生氣體供某些細菌生長,這些細菌就可以用來生產乙醇。經過純化的乙醇便可以用來製造燃料供汽車混合使用。

總裁威廉斯表示任何一種廢棄物都可用來製造乙醇。他表示”我們需要任何的廢棄物,只要它含有生物可分解的碳,所以你可以從造紙過程取得廢棄物,另外像是農業廢棄物、林業廢棄物甚至是家庭廢棄物都可以收集用來製造乙醇。”(SHOWS8)

英力士表示雖然技術已經成熟,他們一開始會先把重點放在準備運往掩埋場的廢棄物以及農林業廢棄物,而非現有的掩埋場廢棄物。希望能在2010年底將這項突破性技術成功進入商業生產。

英力士公司的計劃與歐美的能源政策緊密結合。歐盟希望在2020年以前有百分之十的道路運輸燃料是來自於生質能源。美國方面也下達命令大幅增加生質能源的使用,以減少對進口石油的依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