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兆玄:陸委會角色應寬緊適中 綜觀全局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台北二十九日電)行政院院長劉兆玄今天下午陪同總統馬英九視察大陸委員會時表示,陸委會應扮演的角色是「寬緊適中」,從兩岸大方向整體思考政策全局,以專業、中肯的角度提供兩岸政策發展建議。這需要很大的智慧與抗壓力,對於陸委會主任委員賴幸媛與海陸兩會團隊的高度抗壓力,他予以肯定。

馬英九今天下午偕同劉兆玄、總統府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高長前往大陸委員會視察。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副主任委員劉德勳、張良任、劉德勳與科長級以上官員,海峽交流基金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副秘書長林淑閔、主任秘書廖運源及各處室處長、副處長也在座。

劉兆玄表示,行政院是依據法律規範,並在立法院監督下制訂政策,兩岸交流也應該在此基礎下鬆綁。他表示,各主管機關提出的兩岸政策鬆綁措施,都各有其專業角度,陸委會應從兩岸大方向,整體思考政策全局,以專業、中肯的角度,提供政府兩岸政策發展建議。

劉兆玄透露,在確定賴幸媛將出任陸委會主委,與賴幸媛第一次碰面時,他就當面向賴幸媛說明陸委會應該扮演的角色是「寬緊適中」,綜觀全局。而這需要很大的智慧與抗壓力,對於賴幸媛接任兩個多月來的表現,與陸委會、海基會團隊的表現,他表示予以肯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