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邊區疑遭美飛彈攻擊 蓋達化武專家喪命

(中央社巴基斯坦白夏瓦二十八日法新電)巴基斯坦安全官員說,巴國與阿富汗邊界的部落地區今天疑遭美國發射飛彈攻擊,而蓋達恐怖組織的重要化學武器與生物武器專家烏瑪據信已在這次攻擊中喪命。

埃及籍的烏瑪別名馬士禮,據稱在阿富汗境內主持恐怖份子訓練營,遭美國懸賞五百萬美元緝拿。

官員稍早表示,疑似美國無人飛機飛至接近阿富汗邊界的南瓦茲里斯坦部落地區,對一棟與清真寺相連的房屋發射數枚飛彈,造成三名阿拉伯好戰份子與三名巴基斯坦男童喪生。

不願具名的高階情報官員在巴基斯坦西北部的白夏瓦接受訪問時說:「我們認為他已在這次攻擊行動中喪命。」

「那是他藏身之處,我們獲得的情報顯示,他是這次攻擊行動的目標。」

阿富汗境內由美國主導的的聯軍和華府方面尚未立即證實此事。

美國政府在公布懸賞緝捕恐怖份子的網站中說:「烏瑪是為蓋達組織效力的炸彈專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