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中國新聞簡訊

1.廣州白雲機場進入反恐實戰狀態

廣州白雲機場自26號起,進入反恐戒備狀態,航站樓內有警察及防爆犬進行全方位二十四小時巡邏,對可疑人員和物品加強盤查,據統計,參加武裝巡邏的人員超過二百人。

2.冀化工廠氯氣洩漏致10多死百餘傷
據大紀元27號報導,河北省元氏縣一化工廠,20號晚上發生氯氣輸送管道洩漏事故,據民眾投訴,送醫院救治的超過130人,有10多人死亡,當地網民則透露,事故消息已遭當地政府封鎖。

3.吉林河北皆傳手足口病致死案例
據吉林省衛生廳公佈,吉林省截至23號統計,手足口病今年累計有4197人發病,3人死亡,發病者百分之86以上是5歲以下孩童﹔最近有消息指出,河北唐山市手足口病蔓延厲害,已造成多人死亡,大陸手足口病目前已被列入丙類傳染病。

4.粵廣州市氣溫上升速度全球值兩倍
據廣州中科院教授李平日指出,廣州市近五十年來,氣溫升高了攝氏零點六度,變暖的速度為全球平均值的兩倍,而當全球平均氣溫升高三度時,地球生態系統將無法維持,到時全球飢餓人口將達到五十五億。目前由於氣候變暖,珠江水位上升已有不少農田被淹。

5.瀋陽市警察半路圍毆法輪功學員致死
據明慧網27號報導,遼寧瀋陽市48歲法輪功學員陳玉梅,7月3號傍晚在自家社區附近,遭瀋陽市大東區長安派出所警察毆打至昏迷,警察將陳玉梅送回家,聲稱她在路上昏倒了,要求家人予以確認,就在家人將陳玉梅送醫的同時,警察控制其他家人的行動併進行抄家,搜走筆記本電腦、DVD播放機以及現金幾千元,陳玉梅則於7月4號因為傷重不治,在醫院過世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