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初賽 十一位選手入圍

首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初賽已經落下了帷幕。初賽的規定曲目是莫扎特的協奏曲,四名評委,包括有世界著名小提琴家雪利 克魯斯。經過一天的角逐,共有十一名選手進入了複賽,讓我們一起去看一下今天的比賽情況。

25 日上午十一點,比賽正式開始。初賽經過抽籤共分為A、B兩組,分別於上、下午舉行。初賽的曲目是從莫扎特第三、四、五號協奏曲中任選一首,評委會主席林家綺說:“莫扎特的曲目在古典小提琴中佔很重要的地位。特別是天真無暇那種感受出來的時候,特別能表現巴哈的特色。”

除評委會主席林家綺之外,四位評委還包括世界著名小提琴家雪利 克魯斯,匹茨堡交響樂團小提琴演奏家路易雷夫,華人音樂家陳汝棠。初賽不對公眾開放,選手直接面對評委,現場氣氛緊張而有序。那麼,評委們是如何裁定他們的演奏水平呢?小提琴家雪利克魯斯表示,從選手一登臺,就開始打分了。

評委雪利 克魯斯:“我在看每個選手從他如何登臺,如何向觀眾打招呼,當然他演奏的第一個音符是吸引住我,還是不吸引我,如果我不能馬上被吸引住,我也不會放棄,我會繼續聽他所表現的特別之處,或出現奇蹟,我還會看他表演的風格、特點等。”

評委會主席林家綺:“假如說兩個人同時拉這首曲子,我想表現出來的那種感覺、味道、跟想要說的故事絕對是不一樣。那怎樣看這個人不一樣呢?就是他的內心有感受。他拉出的每一個音,一個音符,一個拉弓下來,那個聲音完全不一樣。”

記者:“經過一天的激烈角逐,共有十一位選手進入了複賽,他們將於週六挑戰貝多芬,或巴哈。”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楊曉玫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