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駐美代表袁健生誓言重建臺美互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築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中華民國新駐美代表袁健生即將於8月4日赴美就任,他說他上任後的首要工作,就是重建臺灣和美國政府的互信關係,讓雙方交往不發生令單方面感到「意外」的情況。另外,袁健生還就馬英九總統八月份將出訪中南美洲,去程和回程都將過境美國一事發表看法,袁建生強調,在安排過境方面雙方都有默契。

袁建生是中華民國自1979年與美國斷交後的第十一任駐美代表,在即將赴美上任前,他談到自己未來的工作重點,是重建過去4年來略為下滑的臺美雙方的互信關係。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袁建生:「未來我的工作,最重要的就是,我們跟美方的交往NO SURPRISE,不要給人家意外,我們也不要美方給我們的工作很多的意外,因為國與國之間的交往,假如有意外的話,相隔那麼遠,EXPECTATION已經到達某一個程度,如果不是這樣的話,當然傷害兩邊的感情。」

袁建生表示,他相信重建互信之後,將有助於臺灣爭取國際空間,他並認為臺美關係有很深遠的良好基礎,因此應該不需要很長的時間就能改善。另外,對於八月中馬總統的出訪行程將兩度過境美國,袁建生也再度重申,就是單純過境,不會有甚麼意外情況發生。

稍早前外交部已證實馬總統去程在過境美國轉搭包機前往巴拉圭的途中,將在巴拿馬進行技術性加油。袁建生表示,不講馬總統這次的過境美國,因為以往的經驗大家在過境方面也都有默契,他認為這對雙方而言是互利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