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歌后蔡健雅開唱 瑜珈功力歌迷驚奇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二十五日電)金曲歌后蔡健雅今晚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首次大型演唱會,不搞花俏、沒請嘉賓,一切回歸音樂,將「呼吸」、「記念」、「達爾文」等十年來作品一次唱個夠;現場並播放她練瑜珈的影片,高難度動作讓歌迷嘖嘖稱奇。

穿著小露香肩褲裝黑衣的蔡健雅,以自彈自唱金曲獎作品「Goodbye & Hello」開場。她說,感謝所有歌迷的耐心,這場十年來的首次演唱會是為獻給歌迷,台下歌迷則高喊「Tanya!我愛妳」。

蔡健雅向歌迷表示,「我們都是低調的人,都是內心很有感覺的人,會想很多,我唱的歌都是講我們的故事」;她還笑說,「有面紙的人可以拿出來,螢光棒則可以收起來」。

一連演唱「好無聊」、「你快走開」、「可以愛你真好」、「好想放假」等歌曲後,蔡健雅拿出歌壇大哥李宗盛送的吉他,自彈自唱「雙棲動物」、「跟你借的幸福」、「夜盲症」、「路口」等歌曲。

隨後她換上紅色雪紡洋裝搭紅色褲襪,展現嫵媚風情,演唱木匠兄妹經典歌曲「Yesterday Once More」、酷玩樂團「Yellow」、吉他之神艾瑞克克萊普頓「Change The World」及歌手陶 (吉吉)的「沙灘」。

有「音樂才女」封號的蔡建雅,也用鋼琴自彈自唱為其他歌手寫的歌,包括莫文蔚「手」、陶晶瑩「依賴」、張惠妹「別去打擾他的心」、楊宗緯「對愛渴望」及王菲「打錯了」。

演唱會並播放蔡健雅家居生活VCR,包括她細心照料的陽台盆栽、讓她「從叛逆女孩變成女人」的一整排高跟鞋、令人讚嘆的瑜伽功力。蔡健雅練瑜珈六年,能輕易將雙腳扳到頸後,還可以雙手從跨下環抱雙腿,再用手走路,並輕鬆唱著「其實很簡單、其實很自然」,讓歌迷看得目瞪口呆。

今晚舞台特別佈置兩棵超大樹苗,還有大片落地窗簾、沙發躺椅和北歐地毯,這是窩在家裡創作的「宅女」蔡健雅最喜歡的溫暖感覺。

除蔡健雅的媽媽到場為愛女打氣外,歌手楊宗緯、彭佳慧、黃國倫、王治平、李宗盛、蘇打綠樂團、徐佳瑩、李伯恩、吳忠明等歌手也都前來捧場。蔡健雅演唱會明晚還將舉辦一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