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禁止伊拉克參加北京奧運

國際奧委會宣佈,禁止伊拉克運動員參加下個月的北京奧運會。此前,國際奧委會因為伊拉克政府解散了國家奧委會的原有管理層發出了臨時性禁令,判定伊拉克奧委會受到政治干擾。 伊拉克運動員對不能參加奧運會表示非常失望。

伊拉克奧運委員會會長阿阿密迪(Hussein al-Amidi)表示:“今天早晨我們剛收到國際奧運委員會的最後決定,禁止伊拉克參加這次奧運。”

他表示,原來已經決定派至少7名運動員參加這次奧運競賽。

“這是最後決定,我們沒有上訴的餘地。這將對伊拉克的國際聲譽,運動員與青年一代造成巨大的打擊。”

國際奧委會表示,禁止伊拉克參加奧運的原因是因為今年5月,伊拉克政府解散了在2004年雅典奧運上推選出的國家奧運委員會。伊拉克政府則表示,是因為原有的管理層貪污而且沒能正常運作,所以決定解散。

原本獲選參加奧運會的7名運動員表示非常失望。阿阿密迪稱:“今天早晨他們給我打電話哭訴,他們非常失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