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諾削減州政府員工薪酬計劃導致大反彈

(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二十四日專電)美國加州新年度預算案遲遲未能過關,州長阿諾.史瓦辛格準備下週起強制二十萬名州政府員工暫時接受聯邦六點五五美元的最低時薪計劃,今天引發強烈反彈。

根據加州法律,每年七月一日是通過新年度預算的最後期限,但截至今天為止已經超過二十三天,預算案依然停留在州議會的杯葛階段。

為了避免州政府向外借債度日,阿諾為此準備下星期公開宣佈多項撙節支出方案,其中影響層面最大的就是要求州政府所屬二十萬名員工共體時艱,將目前的薪資暫時一律調降到時薪六點五五美元,直到預算案獲得通過為止。

根據聯邦勞工部規定,六點五五美元是全國最低工資,任何政府部門、企業或商店支付員工的每小時工作給付不能低於這一標準

不過,阿諾這一計劃今天遭到「洛杉磯時報」披露後,立即引發廣泛的反彈,許多員工在辦公大樓前高舉著隨手完成的標語牌表達抗議。

在洛杉磯市區的「雷根辦公大樓」前,加入抗議行列的霍金斯說:「我是一名單親媽媽,為了養育三個孩子,不讓他們三餐不繼,會堅決反對到底。」

另一名州政府會計人員表示,可以接受十天半個月的薪資調降,一旦預算三個月都無法過關,就會到法院控告阿諾,因為阿諾的計劃將導致他難以按時繳交他的住屋房貸、最終淪為法拍屋的下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