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會友 促進東西方文化交流

為促進東西方文化交流,7月23號晚上,臺灣會館和大紐約地區海外臺灣人筆會舉辦了亞裔美人之聲-寫作人交流分享的活動,以下請看詳細報導。

臺灣會館執行長黃怡妙向我們介紹,臺灣會館目前積極推動文化交流,希望通過這個活動讓更多朋友受益。

她說:“這樣一個活動的方式對於中文寫作或者中文溝通人們來講其實是比較陌生一點的,那我們去美國的一些大型書店,像巴諾書店,鮑德斯集團,或其實很多都看到他們每個月都會有BOOK READING就是作者有新書,他們就會透過這個樣子,新書分享的方式念一段他們的作品然後再跟現場朋友的互動。”

海外臺灣人筆會美東分會長林興隆也表示,目前筆會的會員超過了300多人,文章作品長短不限,目的希望提供這個活動讓更多的人分享。

他說:“鼓勵大家利用閒餘的時間讀書寫作,還有大家分享這個作品,尤其我們很關心國際的變化臺灣本身的處境、我們也關心法輪功奮鬥的精神,這些都是我們筆會在常常探討的議題。”

在活動的現場,華裔作家張佳林、伍綺慈分別以華埠和法拉盛作為故事的背景,講述他們作品的內容,吸引了大批觀眾聆聽

今天勞拉也特別抽空來參加這個活動。她說:“大家如果有興趣的話該來聽一聽,特別聚會聚會,其實是一個很好的大家交際學習的地方。”

新唐人電視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