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 奧運金牌可能來台競拍

(中央社記者王思捷台北二十四日電)中華民國羽球協會今天宣佈,2008年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將於九月九日至十四日開打,賽事緊接北京奧運舉行,奧運奪牌選手很可能全員來台參賽。

羽協理事長郭正亮表示,賽事在北京奧運之後、日本公開賽之前,目前獲得的選手參賽訊息都極為正面,奧運奪牌選手有可能全數來台。

中華台北公開賽今年總獎金達十七萬美元(約新台幣五百五十三萬元),屬於五星級國際公開賽。為鼓勵選手,自今年起連續兩年奪冠者,將可獲頒價值三十至五十萬元的「黃金球拍」。

郭正亮指出,去年中國羽球隊在賽前臨陣抽腿棄賽,遭國際總會處分,目前兩岸體育交流氣氛極為正面,今年中國隊順利參賽應無問題。

羽協秘書長蔡鴻鵬說,來自印尼和馬來西亞等羽球強國的回應,也非常樂觀,本屆賽事參賽水準應該會是近年來之最。

今年賽事將在台北縣新莊綜合體育館舉行,後兩天賽事將由緯來體育台轉播。國外部份,和瑞典 ICE 公司合作,比賽畫面將透過網路傳送全球二十餘國。97072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