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北京奧運 旅日蒙藏新疆人士將示威遊行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二十三日專電)旅居日本的蒙古、西藏、新疆人士預定八月三日在東京舉行一場大規模示威遊行,以表達反對中國在鎮壓人權的狀態下舉辦北京奧運。

旅日的蒙古、西藏、新疆人士將於八月三日首度合辦一場大規模集會遊行,抗議中國在打壓人權、犧牲人命的情況下舉辦北京奧運。

主辦單位的負責人是「世界新疆會議」旗下的「日本維吾爾協會」成員、三十八歲的伊犁罕.穆罕默迪(音譯)。

他日前接受日本「東京新聞」採訪時表示,七月十日,中國政府宣布,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處決了五名維吾爾人恐怖份子,但其實這五人都是一般的市民。

該協會認為中國政府為了提升自己的威信,剝奪無辜人民的寶貴性命,手段無比卑劣、殘酷,沒有資格辦奧運,因為奧運的目的在於推動和平,不得有人種、宗教、政治、性別等的歧視。

這場抗議北京奧運的活動將於八月三日下午一點(台灣時間中午十二點)在東京芝公園集合,一點四十五分示威遊行隊伍出發,遊行二點五公里之後,在日比谷公園解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