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就歐衛事件在法議會舉行新聞發佈會

7月22日新唐人電視臺和法國議員在法國國民議會舉辦新聞發布會,就新唐人電視臺向中國大陸衛星轉播被歐衛公司故意中斷一事,呼籲歐衛總裁立即恢復由于政治原因切斷的新唐人和希望之聲等自由媒體的轉播信號,幷提請法國媒體對此事予以關注。

本次會議由法國國會議員兼西藏問題研究小組主席裏歐內爾‧呂卡(Lionnel Luca)主持。西藏問題研究小組副主席菲利普•威代爾(Philippe Vitel)和議員兼法國前部長弗朗索瓦茲•奧斯塔利(françoise Hostalier)出席會議。

新唐人電視臺駐法國代表伊莎貝爾•謝悠介紹了新唐人電視臺在使中國民衆獲得不受中共過濾資訊方面起到的作用,幷念了中國大陸觀衆寫來的支持信。

法國國會議員裏歐內爾•呂卡說他將以西藏問題研究小組主席的名義對此事件進行干預,他呼籲歐衛總裁立即恢復新唐人電視臺的轉播信號,否則他將成爲當今獨裁統治的同謀,這是對民主的玷污。歷史證明向獨裁者投降的人是沒有前途的,未來是屬于向獨裁者抵抗到底的人們。

另外他對法國媒體的沈默表示奇怪,對于這麽重大的事件發生竟然沒看到法國媒體發聲。他希望媒體向歐衛總裁貝雷塔提問,質詢他的做法。

奧斯塔利議員說我們的媒體應該質疑爲什麽這個政府(中共)能對民主國家有如此的權利?在法國竟然造成如此的恐懼,這令人擔憂。(弗朗索瓦茲•奧斯塔利議員)“在世界上任何地方發生的侵犯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的行爲,都是對我們自己的自由的侵犯,當我們在民主社會有機會說話的時候,我們有責任爲那些被剝奪了說話權利的人發聲,如果我們不發出聲音,我們就是同謀。”

前法國國際廣播電臺中文部主任吳葆璋衷告朱利亞諾•貝雷塔和他的同夥:“你們背信弃義已經成爲歐洲的耻辱。奉勸你們松一松擁抱紅朝官宦的臂膀, 否則你們將永遠被釘在歷史的耻辱柱上,如同十九世紀那夥鴉片販子。”

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呂慶龍、西藏流亡政府駐法代表詹巴•朝桑(Jampal Chosang)、法國中國民主黨主席吳江、法國法輪大法協會主席唐漢龍在會上發言。記者無疆界代表、法國爲人權而行動主席蘭佩蒂、海外多個民運組織在法國的代表張建牧師,中國民主黨法國分部副主席姜友陸到場支持。

新唐人記者王泓、周亦菲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