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13年 波斯尼亞戰犯卡拉季奇被捕

經過10多年的追捕,波斯尼亞戰爭罪嫌疑人,世界上被通緝的頭號戰犯卡拉季奇終於在塞爾維亞被逮捕。海牙國際法庭表示,卡拉季奇的被捕是個里程碑事件,表明沒有任何人能逃脫法律,不管時間長短,罪犯總會被繩之以法。

塞爾維亞政府和司法部門證實,經過了13年的追捕,被荷蘭海牙國際法庭通緝的波斯尼亞戰爭罪嫌疑人,63歲的卡拉季奇已經被當局逮捕,但沒有給出如何抓到他的細節。

塞爾維亞總統表示,卡拉季奇現在已經被帶到了和海牙國際法庭合作的貝爾格萊德戰爭罪法庭。

海牙法庭指控卡拉季奇犯有種族滅絕和反人類兩項罪行,特別是對長達三年多的圍困薩拉熱窩和1995年7月的斯雷佈雷尼察屠殺事件負有直接責任。

當時至少有7500名穆斯林男子和男孩在斯雷佈雷尼察被槍殺,是二次大戰後發生在歐洲的最殘酷的屠殺事件。

國際法庭認為,卡拉季奇的被捕是海牙國際法庭的一個里程碑,已經等待了10多年的受害人終於有伸張正義的機會了。

卡拉季奇是美國懸賞500萬美元通緝的要犯,聯合國海牙國際法庭從1996年起就發佈了對他的國際通緝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