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律師熊烈鎖繼續爭取擔任楊佳辯護律師

(中央社記者郭玫蘭上海二十日電)受上海襲警案被告人楊佳父親委託擔任辯護律師的北京律師熊烈鎖今天透露,上海市檢察院不允許他見楊佳,這是違法的。他還會到上海去爭取見楊佳,爭取擔任楊佳的辯護律師。

上海市檢察院第二分院十七日對閘北襲警案被告人楊佳提起公訴。

  楊佳的父親為他聘請的辯護律師、北京雄志律師事務所熊烈鎖,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說,日前他到上海想要見楊佳,但是上海檢察院並沒有讓他見到楊佳,依法他應該可以見楊佳,但是上海檢察院不允許他見楊佳。

  對此他說,上海檢察院與律師在這個問題上存在爭議。依照楊佳的筆錄內容,楊佳想要由母親委託辯護律師,不想讓父親委託請律師。

  但是,熊烈鎖說,目前訊息不夠明白,他不清楚楊佳的筆錄做什麼樣的陳述,是在什麼狀況下做出陳述。由於偵查過程不公開,他無法掌握更詳細的訊息。

  熊烈鎖說,楊佳自己現在也不知道母親無法與外界聯繫,他們打電話到他母親家中,但是電話總是都打不通。

  外傳楊佳的母親被中國官方控制行蹤。

  熊烈鎖說,是否應該由父親為楊佳聘請辯護律師,上海市檢察院與律師出現很大的歧見。

  熊烈鎖說,楊佳可以自己找律師或由上海檢察院指定律師,超過十天期限之後,按法律規定,就要由上海市檢察院指定律師。

  他說,楊佳的父親希望爭取為楊佳聘請律師,並抱有很大的希望。熊烈鎖近期還會到上海,持續向上海市檢察院溝通,讓他來擔任楊佳的律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