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業者警告:瓦斯電力費用漲幅將達70%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十八日專電)國際油價持續上漲,進一步衝擊英國消費者。英國國內規模最大的瓦斯電力業者Centrica Energy 今天警告,為反應經營成本,未來數年家庭能源費用可能大幅增加百分之七十,如果油價仍居高不下,家庭平均能源費用每年將提高到一千三百英鎊(約新台幣七萬九千三百元)。

Centraica旗下的British Gas公司在英國擁有一千六百萬家庭用戶,八月份起,所有用戶的瓦斯電力費用,將調增三分之一;其它五大能源公司,近日內也將宣布差不多的漲幅

Centrica Energy 總經理伍瑞克接受媒體訪問指出,面臨高油價時代,民眾必須改變生活方式。他認為,民眾將減少使用能源,「我很不想回到美國前總統卡特時代,但是為了省電費和瓦斯費,民眾在家得穿二件毛衣禦寒」。

今年英國的家庭能源費用已增加百分之十五,如果國際油價再不下跌,未來數年瓦斯電力費用將「有增無減」。伍瑞克說,毫無疑問的,對民眾的生活衝擊將十分嚴重。

伍瑞克指出,英國是世界經濟的一部份,英國無法依賴國內廉價的瓦斯或任何其它的能源,「我認為真實的情況是,不僅在英國,包括西歐、北美等地區,未來的能源價格都將會更昂貴」。

報告指出,國際原油價格與英國的能源蠆售物價未來數年的連動性將更為密切,主要原因是北海油品的產量減少,英國必須更依賴進口能源,估計今年英國百分之四十的能源都要靠進口。

報告說,對一般的國內用戶,平均每年瓦斯電費六百英鎊的家庭,未來年費用將突破一千英鎊,如果油價再上揚,能源費用也勢必跟著上漲。

日前國際原油價格每桶衝破一百四十七美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雖然本週略跌回一百三十三美元,但和一年前相比,仍是二倍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