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渝民張鈞甯拍鬥茶 痛苦指數百分百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十七日電)即將上映的國片「鬥茶」,男女主角在拍攝過程中,都有一段「痛苦回憶」,周渝民為片中的動畫橋段配音,配到快要抓狂,張鈞寧則是為了舞蹈動作,緊張到沒胃口吃飯。

周渝民表示,「聲音表情本來就是我要努力學習的」,但因並非專業配音員,就算模擬戲中情境、情緒和口氣,透過麥克風出來後,聲音偏低,怎麼都搭不上畫面;他一直反覆重試,但配起來感覺就是不對,越配越感到焦慮。

導演王也民後來使出一招,要周渝民試著跳脫出來,不要再看銀幕,完全放棄寫實的模擬,而是嘗試誇張方式;周渝民接受導演的提議,決定「照這個方式拚了」,錄完後一搭畫面,整個感覺竟然都對了,周渝民大鬆一口氣。

為了表現意象化的鬥茶動作,王也民還把張鈞甯和周渝民送去學舞蹈,對周渝民來說,舞蹈不是問題,張鈞甯則是自認肢障,一個很簡單的伸手動作,就練了一、兩天才抓到正確位置。

張鈞甯說,印象最深刻的是「鷂子翻身」動作,頭要先到、身體再到,每天都要練兩個小時,「好不容易練起來,一穿上戲服,完蛋了,衣服很長、很重,又要重新開始,一遍一遍把平衡感找回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