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廣播公司密查暗訪 揭發印度人蛇集團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十七日專電)據「英國廣播公司(BBC)」 秘密調查發現,倫敦有一個龐大的印度人蛇集團網絡,利用假護照、身分證件以及蛇頭,將主要來自鍚克教徒居多數的印度旁遮普省移民,經由歐洲國家非法偷渡引進英國後,又送至英國各地從事廉價勞工的工作。

  BBC 今天報導這項調查結果說,這些非法入境的印度人,都被人蛇集團安置在倫敦西端的亞裔社區紹斯霍地區約四十棟住所裡。紹斯霍社區以印裔移民居多數。

  報導說,在密查暗訪過程中,BBC 小組遇到人蛇集團一名成員維吉,大言不慚的吹噓自己如何能夠取得偽造的護照、身分證和旅行文件,並且告訴小組人員他和「在巴黎的伙伴」,是如何的將像蛇一樣屈著身體藏在貨櫃拖車裡的人蛇帶入英國。

  但當維吉看到小組人員秘密攝取的談話錄影後,又矢口否認,並辯稱自己不是錄影中的人。

  收容非法勞工的印裔雇主,也在未察覺的情況下,向BBC 小組表示,要為這些非法移民取得掩護身分的文件並非難事。報導說,有些非法移民願意支付金錢取得文件;此外,也有印裔房東願意出租房間給非法移民。

  報導說,工作多的是,這些非法移民要找工作,非常容易,但工資都相當的低,例如一名印裔非法勞工自稱,每天工作十二小時,一週工作六天,週薪一百五十英鎊(約新台幣九千一百元),相當於每小時工資兩英鎊。

  假冒印度偷渡客的BBC 記者穆罕默德,在應徵工作時,一名印裔雇主辛赫說,不必擔心沒有身份證件,因為他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但穆罕默德不得透露這件事,否則就是自找麻煩。

  報導說,有一回穆罕默德前往紹斯霍地區,和其他印度人坐在路邊等人找散工時,一名男子趨前問他是否要工作,結果他就跟隨這個人到了一處建築工地。工頭二話不說,也沒問他是否有經驗,也沒給他任何安全器具,就要他上屋頂工作。

  當天,穆罕默德工作了十二小時「苦役」之後,獲得工資三十五英鎊。

  BBC 在報導中指出,這項調查清楚顯示一項事實,就是印度人蛇網絡範圍稠密,才不過一平方英里的地方就有數百名非法移民、數十棟供躲藏的房舍、以及許多從事製造假護照、雇用勞工和一切有關非法活動的人。

  報導指出,去年印度一位獨立電影製片人詹恩,也曾在英國和印度兩地,拍攝了一部印度非法移民到英國的紀錄片,揭露非法移民從印度經由俄羅斯、烏克蘭、土耳其以及法國等國家,輾轉進入英國的路徑,以及在倫敦等地的人蛇集團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