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唐人舉行歐衛事件記者會

(本台消息)7月14日,新唐人電視臺加拿大和記者無疆界加拿大分部,就歐衛事件在首都渥太華國會新聞中心聯合舉行新聞發佈會,敦促加拿大和法國各界人士幫助新唐人恢復播出,讓自由的聲音再度傳曏中國的平民百姓。

出席記者會的記者無疆界組織人士加拿大分部常務主任Katherine Borlongan說,歐洲衛星公司以“技術問題”為由,切斷新唐人播出,但在最近公佈的歐衛北京代表和調查員的對話表明,歐衛首席執行官在向中共屈膝,這個現象讓記者無疆界有兩點嚴重擔憂:

Katherine Borlongan:

1。新唐人是獨立於中共的媒體,報導了很多關於中國的人權侵害,包括西藏抗爭,基督教地下教會,法輪功等,而這些都是在中國受到嚴格控制的消息。

2。新唐人無法繼續播出的後果嚴重,這使得歐衛公司的其他客戶們無疑都處於相似的危險下,電視訊號隨時可以因為內容或是立場而被隨意中斷。

新唐人加拿大總裁王紹九說,奧運臨近,但中國的新聞自由沒有任何改善,反而更加惡化,中共此時利用各種手段壓制自由聲音並不奇怪,但是西方公司在壓力下能夠做出如此讓步卻讓人吃驚:“但是歐衛公司,在西方國家享受民主但卻助紂為虐,幫助中共壓制中國人民。我們呼籲加拿大和法國各界發出聲音,幫助新唐人恢復播出。”

加拿大前任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談到如此的骯臟交易在加拿大也彷彿並不陌生,新唐人兩年前就得到加拿大播出權,但有線公司 Rogers找出各種藉口拖延:“我不明白為甚麼Rogers沒有骨氣讓新唐人播出,卻去播出中共的9家喉舌。三年前我和其他50幾位國會議員簽名呼籲歐衛公司恢復新唐人播出,今天我呼籲更多人加入,讓中國人民早日獲得自由資訊。”

7月14日是巴士底日,法國國慶日, Katherine Borlongan介紹了在這一天召開記者會的重要,而國會外面新唐人支持者們的訴求也體現了中國人民對自由的嚮往。

Katherine Borlongan:在這一天,法國人民攻陷了巴士底獄,這是大革命的開端。這一天是像徵法蘭西人民追求自由,反抗暴政的日子。

新唐人記者 朱丹 在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