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美國金融危機 全球股市下滑

【新唐人綜合報導】全球股市星期二(7月15日)普遍下滑,倫敦、巴黎和法蘭克福市場主要股票指數的跌幅都超過了2%,美國紐約道瓊斯指數在開始交易之后不久也下跌了1%以上。在亞洲市場,香港恆生指數閉市下跌3.8%,東京日經指數下跌2%,上海綜合指數下跌3%,台北股市下跌4.5%。

据BBC報導,分析師指出,股市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投資者對美國金融機構的前景感到擔憂,并且認為存在出現全球經濟蕭條的可能。石油價格的飆升和通貨膨脹的加劇也進一步打擊了投資者的信心。

在美國房屋借貸銀行因迪美倒閉之后,美國政府准備拯救另外兩家房屋借貸金融公司房地美和房利美,但投資者仍對此缺乏信心。

另一方面,根據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經濟面臨的雙重麻煩–成長減緩和通貨膨脹攀升,持續惡化。中央社的報道說,美國勞工部周二的報告指出,汽油和糧食價格飛漲,推升六月份生產者物價指數,超乎預期較前一月上揚百分之一點八,使得過去一年的通貨膨脹攀升速率創下近二十七年來最高紀錄。

商務部公布的另一份報告顯示,美國經濟面臨的諸多問題,全都重壓在消費者身上。六月份零售銷售僅微幅增長百分之零點一,低於原先預期,主要是由於汽車銷售一落千丈,抑低消費支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