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新科技抓偷車賊手到擒來

(中央社華盛頓十四日法新電)在每二十六秒就有一輛車被偷的美國,偷車賊可謂如魚得水。

但在一些城市,警方已成功利用竊賊的貪婪與很棒的新科技扭轉局勢,讓車子逮到偷兒。

警方用誘餌抓壞人不新鮮,但在華盛頓旁的阿靈頓郡,警方要抓到目標,不必在誘餌旁枯等。

當老神在在的竊賊打開執法單位安置的車子車門時,隱藏式攝影機開始拍攝他偷車的畫面,警局總部警鈴隨之響起,全球定位系統開始自動追蹤車子。

警方準備展開逮捕行動時,只要對這輛車傳送停車的電子指令,車門馬上鎖住,讓偷車賊出不了車子,只能在車裡等警方來束手就擒。

這個系統經測試非常成功,二零零二年,阿靈頓警方開始在竊案等犯罪頻傳的地區設置這種誘餌車以來,每年失竊車輛減少一半以上,從六百七十六輛,減少到去年的三百零二輛。

阿靈頓郡警方發言人表示,九十四名企圖偷竊誘餌車的偷兒中,九十二人被捕,由於有攝影機畫面佐證,竊賊在法庭上很難自圓其說,因此起訴率百分之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