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機和電腦工作結合 健走辦公室誕生

(中央社華盛頓十四日法新電)一家美國公司推出一種結合跑步機電腦工作站的「健走工作站」,這家公司認為企業會投資這類產品,以降低醫療費用和改善員工整體的健康水平。

這種設備能讓人以時速三公里的慢速度邊健走邊用電腦工作。支持者認為這種小量運動對提升人的健康有很大助益。

這個產品是總部設在密西根州的辦公室傢具商Steelcase旗下的Details所製造。這家公司董事長柯力帕表示,目前這種產品每周可以賣出三十至四十套。

柯力帕告訴法新社:「消費者的反應一直非常熱烈,我們有許多顧客重複的訂購。」

芝加哥人力資源顧問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執行長查林傑認為,在企業嘗試遏止肥胖和降低醫療花費之際,此類產品和服務將成為美國和其他地區未來辦公室的一部份。

他說:「企業體認到他們必須找出控制醫療開銷的方法。」

他表示:「企業正嘗試確保不健康的人不要妨礙健康的人,因此他們正展開遠較為全面的健康計畫,以凸顯醫療保健危機。」

「健走工作室」去年問世。這項產品的設計靈感來自梅約醫院的研究人員樂懷恩,他認為從事靜態工作的人,可以藉由動作小而溫和的運動改善健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