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什麽中國警察讓人恨?

【新唐人07月14日訊】中國警察在老百姓心目中是個什麽樣的形象呢?近日發生的貴州瓮安火燒警察局和上海殺警等事件,就給我們回答了這個問題。你可以隨便問一個中國老百姓對警察的看法如何?大部分人都會回答最讓人恨的人就是警察。爲什麽中國警察讓人恨?

博訊記者今葉7月14日報導,首先是警察平日對老百姓說話的口氣和語調,總感覺自己是官,老百姓是民,語聲語調都比他人高許多,就像當官的訓斥士兵,老子教訓兒子,象訓斥犯人一樣和百姓講話,百姓也不欠你警察什麽,怎能讓人們接受。

警察是某些地方地痞流氓、小偷小摸、黑勢力的庇護者,凡是某些地區治安不好,究其原因,這就是根源,這些欺壓百姓的人敲詐勒索後,只要分給警察們一部分紅利就會相安無事。百姓抓到小偷送到派出所,才發現小偷和警察特別熟悉,百姓前脚出門,警察後脚就把小偷放了,問起原因,大都回答,沒有地方關這些小偷,真實的情况恐怕是小偷定期給警察進貢,才受到保護。

富人也恨警察,都說警察是無底洞,胃口太大,喂不飽,沒有萬不得已的什麽事,不能招警察。不熟悉的人,警察不敢收賄賂,怕收完好處給辦完事後讓人給舉報,通過熟人,警察知道肯定不會出事,往往獅子口大開,讓人驚訝。怪不得有人請警察到歌廳按摩院後說,警察見到小姐時,脫褲子比誰都脫的快。

警察執法不公,中國的法與情是相通的,一個人犯了事,只要不是通天的事,都可以拿錢托人擺平,如果不韵此道,就會被“公事公辦”。

很多地方的警察工資收入與其個人資産和消費明顯不符,只要是一個人的大腦不進水,都能看得很清楚。

警察要改變這些形象,决非易事,還須靠嚴明的監督警察的法律,而不是警察內部的管理紀律來約束警察的不良行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