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典舞大賽 台灣舞蹈老師稱讚

【新唐人07月14日訊】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洲區的初賽已經圓滿落幕,來自台灣各地的舞蹈界老師,感謝新唐人電視台提供了這樣一個國際性的舞蹈交流平台,可以讓大家更瞭解如何欣賞中國舞。

源自中國古代的傳統古典舞蹈﹐不論身法或身韻都兼具力與美的精華﹐也展現舞者內心的情感與內涵。

看著自己的學生在台上參賽﹐阮老師直說﹐中國古典舞要表現的好﹐除了基本功外﹐中華文化的歷史和內涵很重要。

鳳凰舞蹈團阮玫芳﹕神韻還有那個氣習的轉換,我覺得這是西方舞蹈所沒有的,那中國舞蹈她多了一份歷史的背景和內涵,我覺得那個是很重要的。

去年觀賞神韻藝術團來台灣的表演﹐國小老師施如芳的父母對中國舞的美深深著迷。

國小老師施如芳﹕那他們舞蹈都非常好,感覺很像天上的神仙仙女在跳舞,那我父母親都很喜歡看神韻的表演。

舞蹈老師程玉萍專長是芭蕾舞蹈。對於這次專程搭飛機來台灣觀賞比賽。她覺得收穫很大。

小蘋果舞蹈社程玉萍﹕以前在學校比較多接觸的是芭蕾民族,像這種古典的比較少,所以收穫就是蠻大的。

夏天舞蹈藝術學苑李維瑋﹕我覺得不錯,可以再多多辦幾場吧,很好啦!可以推廣中國的舞蹈,讓世界的人對中國舞蹈的美,可以更深的認識。

中國舞的表現張力和含蓄風格是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隨。在全世界流行中國熱之際﹐透過這樣的比賽方式可以讓國際社會了解到什麼是中國舞﹐如何欣賞中國舞。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曜逵、黃千容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