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舞獲銀牌林柏宏 再次入圍

首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少年銀牌得主林柏宏﹐今年再度參賽希望獲得更好的成績。不過在在昨天進行第一輪的劇目比賽時﹐雖然不甚受傷﹐今天還是堅持完成第二輪的規定動作及自選動作組合的比賽。最後在名單揭曉時﹐林柏宏進入亞洲初賽的入圍榜單。

去年第一屆中國舞比賽榮獲少年組亞軍的林柏宏,既使腳踝受傷,依然堅持完成第二輪的比賽,希望給自己更多的學習機會,而不在於得獎。

受訪者 參賽者 林柏宏﹕

心情上昨天彩排上跌倒有點不應該,然後還是會痛盡量跳完這一首。

林柏宏的舞蹈老師表示他自從第一屆參加新唐人舞蹈大賽後,這一年的練習過程中最大的改變是心性。

受訪者 王淑媚老師﹕

心性,我覺得他參加這個比賽非常好的就是改變他的心性,因為他是聾啞的孩子。他對人很不信任﹔第二個是他覺得你對他好是應該的,即便我是他的老師,我只希望你有那個能力可以去回饋,跟你一樣弱勢的孩子你用這種心態去幫忙他們,這樣子我就覺得這輩子教導你就很成功。

參賽者 林柏宏﹕

還有要的所謂是神韻﹐所以我現在要摸索這個﹐所以自己還要努力這樣子。

中國古典舞不只是姿勢、姿態、動作技巧上的表現,必須要有舞蹈韻味的內涵,也體現舞者的個人修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鄭智安 林滿促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