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釘子戶斥當局強拆奪私產

距離奧運會開幕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北京當局粉飾城市的面子工程仍在繼續。雖然許多家庭的房屋已被當局以奧運的名義拆除,但也還仍有北京市民不滿政府不法強拆,繼續在為自己的居住權利與當局抗爭。

于萍菊(YU PINGJU)家的小店鋪位于西城區故宮北邊的一條街道上。當地政府稱,她家的店鋪在規划范圍,需要拆除,但于萍菊表示,當局沒有經過合法的行政程序,也沒有合理的補償金,強迫他們搬遷於法不合,所以他們拒絕搬離。

于家知道這是一場注定失敗的仗,但是他們仍要抗爭。

當局曾強行命令他們在上個月26號搬走,但他們沒有听命。

11號,當局又派人貼出最新拆遷公告。前來的官員撕毀了他們的抗議橫幅,引來大批民眾圍觀。

經營小店數十年的于萍菊說:西城地區法院的人來此張貼公告,公告內容明顯違憲。憲法上明定非經相關法定程序,不能強制民眾遷離住居地。貼上公告之後,他們命令我們必須在七月13日之前搬離,但我們沒有地方去啊!

在中國,政府各种名義強拆民宅的糾紛不斷,開發商和“釘子戶”的對峙時有發生。民眾維權的聲浪也不斷增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