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沙門氏菌感染逾千人 辣椒列入新疑源

(中央社記者蔡蕙如華盛頓九日專電)美國沙門氏菌感染案例現已增加至一千零一十七人,而除了原先被列為可能罪魁禍首菌源的蕃茄外,美國政府衛生部門現也對辣椒食用提出警告。

據衛生官員指出,四月中來,全美沙門氏菌感染現已蔓延至四十一個州,並造成兩百零三人住院,兩例可能為相關原因的死亡案例。

這波沙門氏菌疫情的感染人數,已超越美國在二零零七年因花生醬受污染,感染沙門氏菌的七百一十五人。

另外,加拿大也傳出四起沙門氏菌感染的案例;其中三例據信是在赴美旅遊時受到感染,另一例原因正在查明。

美國疾病管制局官員今天對年老者、免疫系統不佳者與嬰兒,提出避免生食Serrano、Jalapeno兩種墨西哥辣椒的新警告。官員也正在調查墨西哥料理中常用的香菜,但並未對此發出警告。

由於若處理系統出問題或農田受污染,都有可能造成多種作物受感染,衛生官員正在就此進行調查。

美國官員並再次呼籲消費者,除非是來自美國食品及衛生管理局認定的安全地區,避免生食紅羅馬蕃茄、紅梅蕃茄與圓紅蕃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