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原巨獸首度登台 體驗活化石長毛象魅力 

(中央社記者周祐瑩、羅廣仁台北九日電)在日本愛知博覽會造成轟動的冰原巨獸長毛象,這次遠從薩哈共和國運送來台展出,今日已運抵展場台灣民主紀念館並舉行開箱儀式,展期將從本月七日至十一月四日止。民眾可親身體驗這一萬八千年前生物的魅力。

  策展人台灣博物館林俊聰博士表示,這次展覽的兩位貴賓「尤卡基爾」與「歐米亞空」,是目前研究最為完整的兩隻長毛象。其中「歐米亞空」更是首度對外展出。

  主辦單位聯合晚報社長項國寧指出,為慶祝二十週年,尋尋覓覓後,敲定了這次的展出。開箱儀式上,薩哈共和國長毛象展覽公司副總伊諾凱帝,也遠道而來參與了整個開箱過程。

  這次展出,長毛象化石將置於展場內的大冰櫃和民眾見面。主辦單位透露,這個特殊冰櫃耗資新台幣兩千萬元打造,除了無風、無塵外,溫度將保持在零下十五度到十七度。

  透過這次展覽,民眾除了能看到兩隻長毛像化石外,還有經特殊處理過的骨骼標本,以及其他相關長毛象知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