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機構網站公布中國政治犯案例

(新唐人7月8日訊)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最近在網站上公開了734件中國政治犯與宗教犯的案例。兩位美國國會議員上周到北京訪問期間,曾將此份名單交給中國政府,希望能瞭解這些人的情况。

據《美國之音》報道,這份長達214頁的數據庫,記載了734位中國政治犯與宗教犯的相關資訊,其中包括他們的刑期、被關押的地點、當局起訴理由以及被拘捕與監禁的經過。他們包括維吾爾人、藏人、法輪功修煉者、以及維權律師等。

曾經被媒體報導的多位异議人士都在名單裏,其中包括陳光誠、郭飛雄、胡佳、胡石根、黃琦、黃維忠、維吾爾族活動人士熱比婭的兒子阿裏木、法輪功修煉者卜東偉,以及曾經在甘孜理塘縣賽馬節中公開大喊宗教自由的藏人榮吉阿扎等。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表示,這734個案例只是部分名單,實際上有更多政治犯被關押,尤其在3月10號西藏發生抗議事件之後,有幾百名被監禁的藏人尚未被記錄。

委員會的共同主席、民主黨參議員多爾根表示,美國希望中國重視人權議題,中國政府不要由于人民說真話、行使言論自由權就予以關押。

上個星期,美國國會人權事務議員團成員、來自新澤西州的共和黨衆議員史密斯以及衆議院撥款委員會資深議員沃爾夫在訪問北京期間,曾經向中方提交了這份名單,美國議員希望瞭解中國政治犯的狀况。

史密斯衆議員不久前在國會表示,在美國協助中國進入世界貿易組織、不再把對中國貿易與人權問題挂鈎之後,中國成爲一個人權記錄糟糕的經濟大國。史密斯衆議員還以被監禁的盲人律師陳光誠爲例提出說明。

他說:“如果陳光誠因爲說真話而付出那樣的代價,我認爲我們應該更加努力,對一個缺乏正義的政權說真話。他們必須知道我們是很認真的,有一天,壓迫者會受到制裁。”

這份政治犯名單由“中美對話”以及“西藏信息網”協助提供。“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在2000年成立,專門監督中國的人權與法治發展,幷且向美國總統與國會提交年度報告。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的網頁是:http://www.cecc.gov

相關文章
評論